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考预报名工作24日启动

2021年09月06日08:39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考预报名工作将于9月24日启动

近日,教育部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预报名工作将于2021年9月24日至27日进行。初试定于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少数考试科目安排在12月27日。

《规定》明确,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两个阶段。网上报名工作安排在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时至22时),预报名工作安 排在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时至22时)。所有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应当按照有关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规定,在其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手续。

《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强调剂工作规范管理。考生调剂基本要求与去年相同。鉴于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旅游管理、 图书情报、工程管理、审计等7个专业初试科目完全一致,为确保公平公正,今年进一步明确,考生在7个专业间调剂时,在满足其他调剂条件基础上,初试成绩须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据悉,教育部有关部门将于9月22日至26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https://yz.chsi.cn)上开展“2022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咨询”活动,届时所有研究生招生单位将在线回答考生提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 睿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