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19专题>>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全记录

兰州市文联召开职业道德和行业建设工作座谈会

2021年09月09日11:26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文联召开职业道德和行业建设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李 超 摄

近日,兰州市文联召开“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兰州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旨在积极贯彻落实中国文联、省文联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

此次,市文联全体干部、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和我市文艺工作者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集中学习了《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和中国文联、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各协会主席与文艺工作者代表围绕各文艺领域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文艺工作实践,就加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推进文艺界行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市文联号召全市文艺工作者,要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大力弘扬文艺界新风正气;要自觉做到守正创新,创作生产新时代精品力作;要挖掘优秀文化资源,努力推进兰州文艺繁荣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文联组织和文艺家协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在文艺创作上唱响主旋律,在文艺风气上弘扬正能量,在艺术表现上言为心声,努力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文艺工作者。

座谈会上,广大文艺工作者也一致表示,要自觉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挖掘文化资源、创作文艺精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