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兰州铁路局优化运力满足“双节”期间旅客出行

2021年09月16日17:2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9月16日电 (高翔)中秋、国庆假日临近,铁路将迎来新的出行热潮。据兰州铁路局9月16日召开的“迎双节”运力服务保障暨“庆丰收、感党恩、游甘肃”旅游产品新闻发布会消息,为满足旅客节日期间出行需求,兰州铁路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动态优化运力配置,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热门方向列车加密开行和加挂车辆等措施,全力做好“双节”期间旅客运输组织工作,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据兰州铁路局有关部门研判,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18日至21日共计4天,预计发送旅客7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8.25万人次,客流高峰期预计在9月19日,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国庆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预计发送旅客269.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4.5万人次,客流高峰期预计在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

在高速铁路优化运力方面,兰州铁路局在中秋假日期间将对兰州西(银川)至北京、青岛、威海方向,嘉峪关至西安北、兰州西至西安北,兰州至贵阳、岷县方向的8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恢复开行兰州西至杭州东、兰州西至西安北日常线3对;增开兰州西至连云港、西安北,银川至西安北,兰州至岷县、陇南等方向的高峰线7对。

国庆假日期间将加开兰州西至北京西夜间动车组1对;对兰州西至北京西、上海虹桥、广州南、杭州东、青岛北方向,银川至青岛北,嘉峪关至西安北,兰州西至西安北,兰州至贵阳、岷县方向的10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恢复开行兰州西至杭州东日常线1对;增开兰州西至连云港、西安北、天水南、东岔,银川至西安北,兰州至岷县、陇南等方向的高峰线11对。

在普速铁路优化运力方面,兰州铁路局在中秋假日期间将恢复开行兰州至扬州1对;延长银川至陇南运行区段姚渡1对;开行天水至乌鲁木齐、甘谷、长征、金昌、武威、天水、敦煌方向临客7对;对北京西、上海、成都、温州、敦煌方向列车加挂车辆192辆。

国庆小长假期间将延长银川至陇南运行区段姚渡1对;开行天水至乌鲁木齐、甘谷、长征、金昌、武威、天水、敦煌方向临客7对;对北京西、上海、成都、温州、敦煌方向列车加挂车辆223辆。

据介绍,兰州铁路局在优化运力投放的基础上,将持续深入推进客运提质计划,推出多种特色服务措施,包括为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让旅客享受“一证通行”便利、做好脱网人群售票工作以及为旅客提供解答问询、出行攻略、列车运行时刻、余票信息查询、重点帮扶等服务。不仅如此,“双节”期间兰州铁路局还将开行“金色胡杨游”“锦绣陇南游”“传承红色基因游”等多趟旅游专列,助力甘肃旅游景点“走出去”。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兰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先发力、带好头
  人民网兰州9月9日电 (高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甘肃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肩负着黄河中上游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兰州作为全国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更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
甘肃:人社系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推行“证照分离”全覆盖
  人民网兰州9月10日电 (高翔)甘肃省人社厅日前下发通知,对人社系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进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对7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据悉,甘肃省人社系统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及终止审批;经营性中外合作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分立、合并、变更、终止审批;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设立民办普通、高级技工学校审批;设立民办技师学院审批;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以技能为主的国外职业资格证书及发证机构资格审核和注册。…
七里河区这所小学,100岁了!
  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在活动中为学生点朱砂。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9月10日电 (王文嘉)9月9日,兰州市七里河小学举办了以“百年七小·幸福启航”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里河小学百年教育成果展,活动邀请七里河小学知名校友、退休教师重温学校百年发展历程,全面展示学校教育教学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