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兰州新区>>本网专稿

兰州新区:创新领航 发展为先

2021年09月22日16:0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兰州新区党工委消息,近日,甘肃省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在甘离退休老干部实地踏访兰州新区,为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献智聚力。

多年来,兰州新区秉持“改革率先、产业优先、创新领先、开放抢先、发展争先”思路,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兰州新区通过引大入秦工程让灌区农业生产基本条件得到根本性改善,实现多元化供水格局,为当地后续发展提供充足水源支撑;凭借公、铁、航联网联通建立起四通八达的网路,区位优势日益明显;合理规划空间,为未来拓展提供了土地空间资源优势,有利于产业集群、重大重点项目的落地发展,同时保障国家重点民生发展策略——生态移民政策的实施与推进,区域人口聚集效应日渐显现。

同时,兰州新区积极发挥“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人事改革。兰州新区推行专人保姆式全过程服务,只要是符合条件的企业便“一路绿灯”,主动服务意识已经落实到每个环节。

参观中,兰州新区的高速发展进程让参观者赞叹不已。原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文仓用四个“新”来形容兰州新区发生的巨大变化:新内容、新发展、新理念、新格局。高楼林立、青山绿水是新内容;引入高科技、名企强企落户是新发展;充分发挥土地空间充足优势是新理念;用战略眼光规划未来,成就国家级新区的明天是新格局。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兰州新区将持续发力,继续推动“先行先试”深化改革,不断加强对外开放合作,谱写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兰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先发力、带好头
  人民网兰州9月9日电 (高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甘肃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肩负着黄河中上游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兰州作为全国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更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
甘肃:人社系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推行“证照分离”全覆盖
  人民网兰州9月10日电 (高翔)甘肃省人社厅日前下发通知,对人社系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进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对7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据悉,甘肃省人社系统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及终止审批;经营性中外合作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分立、合并、变更、终止审批;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设立民办普通、高级技工学校审批;设立民办技师学院审批;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以技能为主的国外职业资格证书及发证机构资格审核和注册。…
七里河区这所小学,100岁了!
  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在活动中为学生点朱砂。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9月10日电 (王文嘉)9月9日,兰州市七里河小学举办了以“百年七小·幸福启航”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里河小学百年教育成果展,活动邀请七里河小学知名校友、退休教师重温学校百年发展历程,全面展示学校教育教学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