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永昌县扎实推进“培根铸魂”工程

周润文
2021年09月23日15:17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永昌县扎实推进“培根铸魂”工程

永昌县将实施农村“培根铸魂”工程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突出以学铸魂、以德润心、以文化人、以知促行,教育引导农民群众筑牢精神家园,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昌县委宣讲团、百姓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和巾帼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讲320余场次。充分利用电子屏、“大喇叭”、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永昌县城关镇、焦家庄镇以“草根宣讲”“小板凳宣讲”“小红花宣讲”“凉亭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并组织编排了《乡村要振兴,清洁是先锋》《党的光辉历程永不忘》等一批“短平快”的新时代文艺作品,引导群众增强制度自信,激发精神活力。新城子镇农林场村、南坝乡西校村、六坝镇九坝村等积极打造“金句热词”主题宣传墙,不断营造理论宣传浓厚氛围。

永昌县各乡镇结合“村庄清洁”行动,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比活动,各村均制定了《村庄清洁公约》,不断增强农民群众卫生文明意识;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注重发挥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等群众性自治组织作用,新城子镇、红山窑镇等乡镇已初步形成了丧事简办的良好风气;举办农业科技培训班和健康教育宣讲,着力提升农民综合素质;开展“百姓家风家训挂厅堂”活动,水源镇整理和挖掘了一批优秀家风家训,制作了《家风家训收集簿》,引导家家户户写家风、晒家训,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为突出文化引领,全县各乡镇为数字文化站统一配备数字文化一体机、标牌、展架等设备,初步建起数字文化服务平台;积极开展“最美乡音传书香”活动,举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及“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下基层公益性巡演,不断满足农民群众文化需求;各乡镇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结合“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举办文艺汇演、趣味运动会、本土特色文化展览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凝聚团结向上的精神动力。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兰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先发力、带好头
  人民网兰州9月9日电 (高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甘肃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肩负着黄河中上游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兰州作为全国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更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
甘肃:人社系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推行“证照分离”全覆盖
  人民网兰州9月10日电 (高翔)甘肃省人社厅日前下发通知,对人社系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进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对7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据悉,甘肃省人社系统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及终止审批;经营性中外合作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分立、合并、变更、终止审批;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设立民办普通、高级技工学校审批;设立民办技师学院审批;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以技能为主的国外职业资格证书及发证机构资格审核和注册。…
七里河区这所小学,100岁了!
  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在活动中为学生点朱砂。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9月10日电 (王文嘉)9月9日,兰州市七里河小学举办了以“百年七小·幸福启航”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里河小学百年教育成果展,活动邀请七里河小学知名校友、退休教师重温学校百年发展历程,全面展示学校教育教学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