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再听琵琶弹新曲 “五凉”文化论坛24日在敦煌“上新”

2021年09月24日21:4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人民网 王彤摄

人民网敦煌9月24日电 (王彤)9月24日下午,作为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分项活动之一的“五凉”文化论坛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国内历史文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敦煌,共话“五凉”。

武威,古称凉州,享有“五凉京华,河西都会”的美誉。五凉文化是丝路文化中的代表性文化之一,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民族团结融合、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等方面具有重要地位。

近年来,武威市加大对五凉文化的研究、挖掘和整理工作,设立了凉州文化研究院等一批文化研究机构、成功举办了四届凉州文化论坛和凉州文化学术研讨会、出版了《话说五凉》《五凉名儒》等一批文化研究著作、实施了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和五凉文化博物馆等一批重点文旅项目,使武威历史文化的挖掘、研究、传承和弘扬达到新的学术高度,武威历史文化品牌形象和美誉度得到全面提升。

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武威市委、武威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浙江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敦煌研究院、河西学院、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等科研机构、高校以及武威市部分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兰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先发力、带好头
  人民网兰州9月9日电 (高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甘肃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肩负着黄河中上游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兰州作为全国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更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
甘肃:人社系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推行“证照分离”全覆盖
  人民网兰州9月10日电 (高翔)甘肃省人社厅日前下发通知,对人社系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进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对7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据悉,甘肃省人社系统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及终止审批;经营性中外合作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分立、合并、变更、终止审批;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设立民办普通、高级技工学校审批;设立民办技师学院审批;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以技能为主的国外职业资格证书及发证机构资格审核和注册。…
七里河区这所小学,100岁了!
  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在活动中为学生点朱砂。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9月10日电 (王文嘉)9月9日,兰州市七里河小学举办了以“百年七小·幸福启航”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里河小学百年教育成果展,活动邀请七里河小学知名校友、退休教师重温学校百年发展历程,全面展示学校教育教学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