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多措并举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2021年09月27日10:18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多措并举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金昌市统战民族工作领域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央和省上关于民族工作的最新精神和要求,以“四项举措”强化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

学习上把握主线。组织全市统战系统和民族工作领域学深学透创新理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特别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原创性论断的思想精髓,系统谋划部署新时代民族工作,确保民族领域各项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确定的正确方向前进。

宣传上聚焦主线。聚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以“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一廊一区一带”联创共建行动、“百场万人”大宣讲等专项活动为重点,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书画展览、文艺汇演、文化交流等活动,全面反映各族人民同心共建祖国镍都的历史性成就。在广场、街道的宣传设施建设中突出中华民族符号、彰显中华民族形象,在公园、村(社区)居委会等群众集聚场所,建设民族团结主题彩绘墙、宣传长廊、民族文化交流中心,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培训上突出主线。以党员干部、中小学生、少数民族人士为重点,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培训,推进民族团结创建“七进”和民族政策法规 “进六馆”(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体育馆、民俗馆、纪念馆)“进乡镇文化站”,打造永昌县南坝民族团结项目园区、甘肃冶金职业技术学院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永昌县红西路军纪念馆培训基地,着力打造一批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示范社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品牌和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创建上践行主线。建立互相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引导各民族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同心”活动、公共事务、公益事业,不断增强各民族群众的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营造互学互助、共居共建的和谐环境。深入挖掘河西走廊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过程中发生在金昌的历史故事,激发各民族群众共建和谐美好家园的活力动力。 (统战宣)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兰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先发力、带好头
  人民网兰州9月9日电 (高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甘肃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肩负着黄河中上游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兰州作为全国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更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
甘肃:人社系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推行“证照分离”全覆盖
  人民网兰州9月10日电 (高翔)甘肃省人社厅日前下发通知,对人社系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进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对7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据悉,甘肃省人社系统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及终止审批;经营性中外合作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分立、合并、变更、终止审批;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设立民办普通、高级技工学校审批;设立民办技师学院审批;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以技能为主的国外职业资格证书及发证机构资格审核和注册。…
七里河区这所小学,100岁了!
  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在活动中为学生点朱砂。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9月10日电 (王文嘉)9月9日,兰州市七里河小学举办了以“百年七小·幸福启航”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里河小学百年教育成果展,活动邀请七里河小学知名校友、退休教师重温学校百年发展历程,全面展示学校教育教学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