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以赛促学夯基础 赛学结合助提升

2021年09月28日16:1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9月22日,在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自律五周年”外汇和跨境人民币展业知识竞赛中,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作为甘肃省级自律机制牵头行,在同19家自律机制成员行的共同努力下,于此次竞赛中获得全国省级自律机制优秀答题奖。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精心组织安排成员单位广泛宣传赛事、努力推动以赛促学,带动全省各成员行自觉学习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相关政策。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交易银行部与个人数字金融部密切联动,认真进行赛前准备、全力开展赛中指导、合力推进竞赛有序开展;共同梳理全辖办理外汇业务的机构网点及相关从业人员清单,合理规划制定线上竞赛活动组织方案;加强业务指导,梳理学习资料及练习题,组织参赛人员进行测试。在此次竞赛中,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全辖约有400人参赛,其中28人取得100分的优异成绩。

据介绍,本次展业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人民银行和外汇局发布的外汇及跨境人民币相关政策、展业合规要求、便利化新政等对公和对私业务领域,涉及知识点多、覆盖面广。甘肃省各成员行自行组织参赛人员,以赛代练、以赛促学,营造出良好的学习和竞赛氛围,有效践行开展“自律五周年”展业知识竞赛的初衷。

下一步,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将继续牵头甘肃省级自律机制,提升甘肃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从业人员政策理论基础和专业素质水平,为促进金融体系稳健运行贡献力量。(魏莹莹)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兰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先发力、带好头
  人民网兰州9月9日电 (高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甘肃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肩负着黄河中上游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兰州作为全国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更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
甘肃:人社系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推行“证照分离”全覆盖
  人民网兰州9月10日电 (高翔)甘肃省人社厅日前下发通知,对人社系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进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对7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据悉,甘肃省人社系统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及终止审批;经营性中外合作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分立、合并、变更、终止审批;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设立民办普通、高级技工学校审批;设立民办技师学院审批;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以技能为主的国外职业资格证书及发证机构资格审核和注册。…
七里河区这所小学,100岁了!
  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在活动中为学生点朱砂。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9月10日电 (王文嘉)9月9日,兰州市七里河小学举办了以“百年七小·幸福启航”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里河小学百年教育成果展,活动邀请七里河小学知名校友、退休教师重温学校百年发展历程,全面展示学校教育教学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