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如意甘肃 多彩非遗” 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开幕

2021年09月29日09:4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演出现场。张发旭 摄
演出现场。张发旭 摄

人民网兰州9月29日电 (黄帆)9月28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如意甘肃 多彩非遗”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在兰州音乐厅开幕。甘肃省25个非遗代表性项目的近百名传承人登台亮相,为现场和线上观众奉献了一场承载着泥土清香和匠心艺韵的非遗盛宴。

据悉,本次非遗展演活动汇聚了甘肃省14个市(州)独具代表性和地域特色的精彩非遗节目,演出在保留非遗项目原汁原味的基础上,以全新的舞台形式,将视频展示和演绎相结合,分为序和“黄土情缘”“丝路回响”“山河遗韵”“盛世欢歌”四个篇章。非遗传承人们以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将民间非遗技艺搬上大舞台,以匠人之心、创新之意展示了甘肃省厚重的非遗资源,生动诠释了甘肃省在非遗保护领域取得的成就,彰显了非遗的独特魅力和生生不息的创造力,拉近了非遗和公众的距离,提升整个社会对非遗保护的关注、热爱和参与。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