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北京京剧院三大剧目参演京剧艺术节

2021年10月11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京剧院三大剧目参演京剧艺术节

  本报电 (文纳)10月1日、2日,北京京剧院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作为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参演作品,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自2020年初创排至今,历时两年,全剧加工提高5次,演出共计16场,首开京剧新创剧目“线上线下双首演”模式。今年7月,该剧在国家大剧院进行庆祝建党百年特别展演后,再次进行打磨,增加了李大钊在北大红楼传播马克思主义;为革命事业公而忘私;在时代洪流中勇担重任,与陈独秀相约建党;启迪民智,倡导人民革命等事迹,对剧中李大钊的光辉形象进一步凝练升华。

  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于9月21日开幕,北京京剧院参演的大型京剧交响套曲《京城大运河》作为开幕大戏精彩亮相。随后,北京京剧院现代京剧《许云峰》、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也以铿锵之音唱响京畿。3部剧目作为“大戏看北京”优秀作品的代表,向全国观众展现了京剧艺术历久弥新的永恒魅力和创新发展的蓬勃生机。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