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市供热面积超1亿平方米 占比94%

吕晟君
2021年10月28日08:51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供热面积超1亿平方米 占比94%

10月27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当日14时,兰州市已点火供热面积约1.01亿平方米,占比约94%,这也预示着兰州市今冬供热全面启动。

26日,记者采访天庆嘉园一位姓李的住户时了解到,因为家里有老人,自10月份降温以来,他就把电暖气打开了。现正值全市抗疫期间,最担心的是老人感冒。李先生表示,感谢供热服务中心提前供暖以及各供热站的同志们,现在人们开始居家办公,但他们一直坚守岗位,正是他们的努力和付出,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据东湖小区的王女士介绍,她们小区25日就开始暖管升温了,现已基本实现了正常供热。“我们小区属中风险区,目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居家隔离,现在不再担心家里会冷了。”王女士高兴地说。

“原二热管网供热区域,一次网供回水温度分别为68℃、50℃,二次网供回水温度分别为58℃、42℃,用户室温已感受到明显升高。”兰州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本年度供热面积1216万平方米,承担着七里河文化宫以西,深沟桥以东,滨河路以南及彭家坪区域约10万户居民,7000多个企事业单位的供热保障。“范坪公司所属热力站,全部完成投运操作,预计27日晚居民家中暖气将逐步热起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记者从兰州西热东输经营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本年度供热面积达1200余万平方米,涉及16万户居民,1300多家企事业单位。“正在按照计划升温,预计27日晚住户家中暖气逐步热起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市供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兰州市各供热企业陆续开始点火升温,下一阶段,兰州市将发挥“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督管理平台”技术优势,对全市重点供热企业供热运行的日常监督管理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