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委网信办向全省网民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1年10月20日11:11 |
小字号

疫情防控倡议书

甘肃省广大网民朋友们:

近日,甘肃省部分地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形势严峻、任务紧迫,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健康的舆论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甘肃省委网信办向广大网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面对疫情,我们都无法置身事外,防控疫情,广大网民责无旁贷。近期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主动配合做好疫情摸排工作,第一时间报备情况,接受健康管理,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二、自觉传播权威信息。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新闻媒体了解疫情动态、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利用网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向家人、亲友传递权威的疫情、防疫信息。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三、坚决抵制网络谣言。从我做起,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增强对谣言的鉴别力,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网暴的好网民。发现网络谣言,及时向网信、公安等有关部门举报。

四、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不必要出行,及时关注健康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扫码测温等工作,主动接种疫苗,共筑群防群治屏障。

疫情防控为人民、疫情防控靠人民。甘肃省委网信办呼吁全省广大网民迅速行动起来,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协助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

2021 年 10 月 20日

来源:甘肃省委网信办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