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兰州:工作不力致3人被传染 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2021年10月29日14:1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0月29日电 (高翔)10月28日,甘肃省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兰州市七里河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问题,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

通报指出,当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紧要关头,仍有个别县区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组织领导不力、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履行职责不到位,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良影响。

10月21日上午,七里河区联防联控办公室工作人员祁继军负责拨打已确诊病例时空伴随人员电话,在时空伴随人员马某1没有接听电话的情况下,再未进一步跟踪核实。当晚,祁继军上报核查时空伴随人员信息时,将马某1按照居家隔离情况进行了上报。马某1在未接到管控通知的情况下,于21日至24日自由出行,直至10月25日7时30分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后转运至定点医院接受治疗。截至目前,马某1家人马某2,邻居马某3、马某4已先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10月27日,经七里河区纪委监委核查,对负直接责任的区联防联控办公室工作人员祁继军给予政务警告处分;对负主要领导责任的区联防联控办公室总协调员席艺心给予诫勉谈话;责成区卫健局党组向七里河区委作出深刻检查。七里河区委主要负责人对负重要领导责任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琦进行了提醒谈话。

10月28日,经兰州市委研究决定,责令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向兰州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并予以通报。

通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查漏补缺,坚持结果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协调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全程跟进监督,督促推动整改落实,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月27日甘肃省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人民网兰州10月28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10月27日0时-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8例,其中兰州市2例(含兰州新区1例)、张掖市4例、嘉峪关市2例。自10月18日甘肃省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截至10月27日24时,共有确诊病例63例(兰州市44例、张掖市11例、嘉峪关市5例、陇南市2例、天水市1例)。…
兰州市中小学25日起开展居家线上教学
  人民网兰州10月25日电 (魏怡)据兰州市教育局消息,按照甘肃省、兰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10月25日起,兰州市普通中小学(不含小学低年段及幼儿园)有计划开展学生居家线上教学,各学校“停课不停学”,直至线下复课前。 据了解,本次线上教学采取学校线上教学为主,以“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https://ykt.eduyun.cn)“甘肃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s://www.gsres.cn)“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https://lzedu.kehou.com)等优质资源为辅的方式,具备条件的学校也可以学校为单位自主开展线上教学。…
核酸检测结果有异常?甘肃省疾控中心建议这样做
  人民网兰州10月22日电 (高翔)10月22日,在甘肃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王旭霞就如何避免因拥挤而发生交叉感染,以及如果出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情况如何应对等问题回答了人民日报记者的提问。 王旭霞建议,市民随身携带口罩和免洗消毒液,出行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前往采样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