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兰州市中小学25日起开展居家线上教学

2021年10月25日11:5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0月25日电 (魏怡)据兰州市教育局消息,按照甘肃省、兰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10月25日起,兰州市普通中小学(不含小学低年段及幼儿园)有计划开展学生居家线上教学,各学校“停课不停学”,直至线下复课前。

据了解,本次线上教学采取学校线上教学为主,以“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https://ykt.eduyun.cn)“甘肃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s://www.gsres.cn)“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https://lzedu.kehou.com)等优质资源为辅的方式,具备条件的学校也可以学校为单位自主开展线上教学。

兰州市教育局要求,暂不具备自主开展线上教学条件,无法收看“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平台课程的学校,以及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和高三年级学生,可由学校统一安排开展国家、省上教育资源的网上学习,力争线上教育教学覆盖全市中小学三年级至高三年级所有学校、所有学生。小学低年级可由老师推荐学生居家阅读书目、安排体育锻炼、学习适合的家务劳动等内容。

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兰州市广大师生、家长要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科学抗疫、正确防疫、阳光战疫,确保每一个孩子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平台为各学校提供七年级至九年级及高一、高二年级的线上教学课程,10月25日-29日具体课程安排如下:

七年级课程安排。兰州市教育局供图

八年级课程安排。兰州市教育局供图

九年级课程安排。兰州市教育局供图

高一年级课程安排。兰州市教育局供图

高二文科课程安排。兰州市教育局供图

高二理科课程安排。兰州市教育局供图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核酸检测结果有异常?甘肃省疾控中心建议这样做
  人民网兰州10月22日电 (高翔)10月22日,在甘肃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王旭霞就如何避免因拥挤而发生交叉感染,以及如果出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情况如何应对等问题回答了人民日报记者的提问。 王旭霞建议,市民随身携带口罩和免洗消毒液,出行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前往采样点。…
兰州铁路局周密调整运力方案 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人民网兰州10月22日电 (魏怡)据兰州铁路局消息,针对近期疫情和运输形势变化,兰州铁路局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及市场需求,提前预判及时调整重点方向列车开行方案,精准灵活进行客运组织,采取停运部分列车、车辆减编运行等措施,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动车组列车共计停运12对,其中:10月21日至11月10日停运兰州(兰州西)至中川机场C613-C624次列车6对;10月22日至10月31日停运兰州西至西安北D2656/59、D2676/5次列车2对;银川至西安北D3511/0、D3537/40次,D3559/8、D3525/8次,D3547/6、D3689/92次列车3对;庆阳至西安北D3595/6次列车1对。…
甘肃省共有2122所学校69.4万师生开展核酸检测
  人民网兰州10月22日电 (高翔)据甘肃省政府新闻办22日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10月21日,甘肃省共有2122所学校(中小学及幼儿园2073所、高校49所)开展核酸检测,检测693675人(学生624593人、教职工69082人);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人(兰州市城关区民主西路小学1名学生);2市2县(区)(兰州市、嘉峪关市,甘州区、金塔县)1915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部停课,涉及学生781148人、教职工79084人。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王光亚介绍,10月18日以来,甘肃省教育厅针对中小学防疫工作、高校管控与防护工作、厅机关卫生防疫措施等召开了7次调度会议,并于10月20日晚印发《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导各地各校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与卫健、疾控等部门协调联动,指导涉疫地区停课停学的学校开展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督促做好师生管理、配合流调、物资储备和防护消毒等工作;要求广大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并以教育厅名义致全省学生家长一封信,引导家长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