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直机关选派9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

陈亮
2021年10月30日08:41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直机关选派9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

为坚决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10月28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下发《关于选派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从94个省直部门和部分中央在甘单位选派902名党员干部,深入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和安宁区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省直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按照“自愿报名、组织选派”“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精心选派优秀党员干部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在选派过程中,无论是在疫情一线承担重要任务的部门,还是没有承担具体任务的部门,应令而动、迎难而上,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审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政府国资委、省药监局、兰州海关作为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近期工作繁重、人力紧张,但他们克服困难、主动请缨,由原定第二批选派党员干部变为第一批选派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队伍。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奋勇争先,充分展示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良好风貌。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文联比计划多报了选派人员,选派党员干部总数由原定872名增加到902名。

按照统一安排,选派的902名机关党员干部实行属地化管理,由属地党组织统一安排,配合社区、小区、管控点开展封控卡点执勤管理、值班值守、体温监测、秩序维护、排查登记、生活保障、物资配送、环境消杀、困难群体帮扶、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省直机关选派的党员干部将分批到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批476人,已奔赴城关区、七里河区和安宁区抗疫一线;第二批426人,将按照兰州市疫情防控需要,及时下派到城关区抗疫一线,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进行动态调整。据悉,10月29日第一批选派的党员干部已迅速有序到岗到位,深入所在社区、小区、管控点等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直机关选派的党员干部必将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及时发现、广泛宣传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甘肃日报社将选派优秀记者深入兰州市3个区抗疫一线零距离采访选派党员干部的典型事迹,大力营造万众一心、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选派到社区开展工作党员干部实行属地管理,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锻炼、考验干部,及时发现、宣传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典型先进事迹。对不服从组织安排,不落实防控措施,不配合社区统一调度,在关键时刻退缩不前的机关党员干部要进行通报批评和组织处理。选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积极服从组织安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顽强拼搏的精神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统计,此前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省文明办部署要求,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广泛动员安排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10多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4.4万多人次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此次选派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将各部门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作了系统化、整体性工作安排,机关党员干部由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转为融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有力举措,必将推动全社会形成联防联控、群策群力的工作合力。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