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兰州供电:守好"菜篮子" 施好"电力肥"

2021年11月12日18:5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11月11日,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兰州百合)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八里镇五里铺村蔬菜种植基地配电室检查用电安全。刘晓波摄
11月11日,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兰州百合)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八里镇五里铺村蔬菜种植基地配电室检查用电安全。刘晓波摄

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消息,11月11日,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兰州百合)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兰州市七里河区八里镇五里铺村蔬菜种植基地,全面检查基地及周边的用电设备和线路,及时消除电力安全隐患,为群众的“菜篮子”施好“电力肥”。

近年来,兰州市七里河区结合地域特征,大力发展蔬果大棚种植,使其成为当地农户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为确保大棚电力供应可靠,给大棚蔬菜生长营造适宜的温度和湿度环境,兰州供电公司结合地方特色农业基地冬季电动温控设备供电可靠性要求高的实际,安排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蔬菜种植基地展开全面“拉网式”的安全用电大检查。此次检查重点针对温控设备、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插座、水泵电源线等,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提醒并协助种植户完成整改消缺。同时,共产党员服务队向种植户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向种植户征询各类用电问题和建议,为种植户在大棚温控、种植照明等电气设备的使用过程和方法提供建议和帮助,全力确保寒潮天气下辖区内各特色农业种植基地有序生产。

七里河供电分公司党支部按照兰州供电公司党委的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群众”四位一体模式,围绕业务范围、分管区域和管理台区,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各特色农业种植基地相关的配电台区和高低压线路等电力设施逐一进行巡视检查和维护检修,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兰州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继续走访蔬菜、水果种植基地,为客户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为群众的“菜篮子”保驾护航。(刘晓波)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