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兰大一院:战疫不停歇 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2021年11月08日17:2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1月8日电 (高翔)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先后组织调配97批次4182名采样人员赴学校、社区、街道采集核酸,累计采样100万余人。同时,兰大一院副院长刘健、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岳红梅担任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带领该院12名主任医师和副主任医师,与相关医护人员一道开展全省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除了专家组以外,兰大一院还先后抽调五批69名战疫“特种兵”支援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该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和护士、呼吸治疗师率先上阵,在与兄弟医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有9例重症患者由重型转为轻型,2例危重症转为重症。

11月1日,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决定将兰州市肺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治愈患者隔离管理和康复治疗的定点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选派医院管理和业务人员受命接管兰州市肺科医院,负责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隔离管理和康复治疗工作。当日,兰大一院副院长周文策带着28名涉及心血管、内分泌、肾病、妇科、肿瘤、外科、感控等多个专业的优秀医护人员,连夜进驻接管兰州市肺科医院,进行病区布置、分区安排、设备安置、病房硬件优化、环境消杀、信息化建设、网络全面覆盖等一系列工作。

经过36小时的昼夜奋战,兰州市肺科医院共设置康复病区4个、总床位200余张,并于11月3日上午正式开始运行。截至11月8日,甘肃省本轮疫情已累计有18例患者出院并转运至定点康复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接受进一步康复医学观察。

周文策介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初期的康复治疗十分重要,对于轻型和普通型患者,基本功能可以完全恢复。甘肃省此次救治的新冠肺炎患者以老年人居多,为了缓解他们的心理困扰,兰大一院派出的医护骨干配合医院心理师、营养师、中医治疗师等专业团队,组建了一支临床经验丰富的多专业医护团队,根据患者需求给予“个性化”治疗。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