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警民同心抗疫情 守好兰州“东大门”

2021年11月09日17:2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1月9日电 (高翔)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桃树坪公安联合检查站作为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守护兰州“东大门”的重要使命。自10月22日成立桃树坪公安联合检查站临时党支部以来,这个检查站已检查车辆11000余辆、人员21900余人次、劝返5000余人。

“桃树坪公安联合检查站共设待检区引导岗、备检区指挥岗、核验区核验岗3类岗,进出城双向共计6个岗位,每天每班次25人工作6小时,执行24小时勤务运行机制。”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大队长俞星亮既是检查站的负责人,也是这个检查站的临时党支部书记。他介绍,由于检查站临近的定远镇有兰州高原夏菜批发中心、兰州毅德城、大西北板材市场、大名城大型居民小区以及夏官营大学城等场所,平时经过桃树坪检查站的车流量每天达6万辆以上。

为了“外防输入”、把牢咽喉要道,从接到任务到现在半个多月来,俞星亮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全面落实联防联控责任,每天24小时开展交通管控,严格盘查进出市区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

“严查严控的同时,检查站也开通了绿色通道,对持有‘快速通行证’、运载防疫物资和蔬菜瓜果生活物资的车辆,经查验符合防疫要求就可以从绿色通道快速通过,确保市民生活正常平稳。”俞星亮说。

桃树坪检查站卡口点有一辆移动警务车和临时搭建的4顶帐篷,供执勤办公和住宿。疫情发生至今,东岗大队交警和支援警力一直在这里驻守。为防止发生人员流动感染,他们一直没有回过家。

“检查站工作开展以来,大队长每天7点开始查看到岗情况、9点召集各中队长开会、10点奔赴核酸检测点......每天的工作就像个陀螺在转,没有歇着的时候。”东岗大队民警王鱼生这样描述每天的工作状态。

执勤民警们的辛苦付出,附近的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附近大巴山村的一对中年夫妻凌晨4时起床、和面、擀面、炒菜,赶在中午前将60份热腾腾的菜拌面送到了卡口岗;一位附近牛奶厂的负责人留下240多瓶牛奶后快速离去;经常有人悄悄为执勤人员送来方便面、火腿肠等各种餐食……

俞星亮说,在守护兰州“东大门”的日子里,每天都上演着许多感人的故事。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