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市医疗机构有序恢复正常诊疗工作

患者就诊时无须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年11月19日08:28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医疗机构有序恢复正常诊疗工作

记者11月18日从兰州市卫健委获悉,随着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为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群众正常就医需求,即日起患者就诊时无须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继续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

预检分诊处测量患者体温,指导患者正确佩戴合格口罩、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询问流行病学史、旅居史,询问患者有无发热、干咳、咽痛、鼻塞、流鼻涕、眼部结膜炎、肌肉酸痛、味觉改变、嗅觉改变、腹泻等十大新冠病毒感染早期症状。如患者有发热、健康码异常,或14天内去过中高风险区,或有任一新冠肺炎早期症状的,按规定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无异常者正常就诊。一般住院患者、陪护人员需要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办理入院手续,入院后7天1次核酸检测;发热门诊、急诊患者随到随检,单人单检。

目前,我省已无中高风险区,为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群众正常就医需求,结合医院实际,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大一院、甘肃省三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兰州市中医院和兰州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纷纷恢复门诊及住院正常医疗工作。

所有门诊诊室严格实行“一医一患一室”制度,非必要不陪诊,候诊时患者之间至少间隔 1 米。所有病区实行24小时闭环管理,落实非必要不陪护制度、危重症患者实行“一患一陪护”制度、谢绝探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