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电影《铁道英雄》在京首映

2021年11月19日09: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铁道英雄》在京首映

  本报电 (记者苗春)夜色苍茫,大雪纷飞。一列载有日军药品的火车奔驰在广阔无垠的鲁南大地上。突然,八路军第115师所属“鲁南铁道队”的英雄们从铁路旁一跃而起,矫健地爬上车体,撬开车门,将药品抛下列车,接应的人们迅速将药品搬走,不一会儿,他们全都消失在夜色中……这是电影《铁道英雄》中的一幕。该片日前在北京首映。导演杨枫,演员张涵予、范伟、魏晨、俞灏明、谭凯等出席,畅谈创作感受并与观众交流互动。

  电影《铁道英雄》取材于“鲁南铁道队”的真实故事,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铁道队活跃在枣庄临城一带,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杨枫表示,他了解了津浦铁路和“鲁南铁道队”的历史资料,走访了许多铁道队员的后人,对众多英雄的事迹进行了提炼,希望能讲述全新的铁道队故事,满足当今观众的审美需求。导演、制片人黄建新说,影片中的英雄人物形象各异,个性鲜明,“整个视觉系统给人强烈的冲击”。演员夏雨认为,这是一部“老酒重新又精酿,可以让现在的年轻人感同身受的电影”。

  “一首歌多悠长,传几代心膛。回声里遥相望,英雄好儿郎……”该片片尾曲《又弹起心爱的土琵琶》由刘德华演唱。观影后,观众们纷纷表示,民族脊梁值得永远铭记。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