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兰州市文研中心战疫彰显文化软实力

2021年11月19日10:44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文研中心战疫彰显文化软实力

为群众传递温暖。李 超 摄

“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阻控疫情的打赢优势,党员要冲到第一线去!”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文化工作的职能优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防控一线,市文研中心的每个党员干部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传递着温暖,倾情讲述着抗疫一线的真实故事。其中,陶明东同志驻守在广武门街道新华巷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封控管理后,他主动申请在深夜时段值守社区卡口,在寒风凛冽中成为了社区群众的“守夜人”。每一天的凌晨时分,当家家户户进入甜美梦乡的时候,他都会迎着寒风在万籁寂静中踏上自己的工作岗位,只为使社区群众能远离疫情安享静怡时光。

孙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第一时间驻守到居住地所在的雁北街道大桥社区。平日里,她不仅认真做好所在小区卡口值班、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还带头进行网格走访排查,挨家挨户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材料,和社区工作人员高标准的完成了辖区常住人口摸排工作。

从疫情开始,张晓倩就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她所在的团结新村街道天水南路社区人口密度大,周围有好几个疫情隔离点,工作量极大。她注重党建引领,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出了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陈柏良,是市文研中心一位阳光开朗的帅小伙,从10月下旬至今,他一直在安宁河山郡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小区内有不少居民觉得每次进出小区都要扫码登记很麻烦,表现出不理解、不耐烦,他总是笑着面对每一位居民,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说明。

在这一个个鲜活的抗疫故事里,市文研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用无怨无悔的辛苦付出,表达着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他们一致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兰州,这座温暖的城市必将战胜疫情,焕发出蓬勃生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