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兰州市车驾管业务全面恢复线下办理

2021年11月22日09:08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车驾管业务全面恢复线下办理

葛强 摄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更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兰州市将全面恢复车驾管业务窗口线下办理和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恢复时间:11月22日起,全面恢复车驾管业务线下办理。全市车驾管业务窗口、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及社会化考试场,恢复机动车登记和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业务(包括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及安全文明常识考试)。

预约提示:疫情防控期间被取消预约考试的学员,原有考试预约排序不变,本次取消不计入考试次数,近期确需参加考试的,可登录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http://gs.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重新选择开考日期预约考试。

需前往车管所“一站式”登记通道和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安检机构,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定期年检业务的,一律通过“兰州车管所”微信公众号实行网上预约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业务需提前1天预约)。

需办理机动车补换牌证、申请6年免检标志、驾驶证补换证等业务的,建议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APP进行网上办理。

相关要求:进入车驾管业务线下办理区域,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积极配合 “测温+亮码”等工作,实名登记后办理业务,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间隔。

业务大厅、候考厅等密闭场所需在等候区分散就座,不得聚集和随意走动,根据排号顺序依次到窗口办理,业务办结后尽快离场,尽量缩短停留时间。

体温不正常、健康码红黄色或行程码显示14天内到达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以及无办事需求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车驾管业务线下办理区域。

交警提示:受疫情防控影响,目前客观存在车驾管待办业务较多及积压情况,建议大家合理安排时间,错峰申请办理业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