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人民日报看甘肃>>人民日报看甘肃

大事全网联动 小事一格解决

甘肃完成全省网格统一编码

2021年11月23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完成全省网格统一编码

本报兰州11月22日电 (记者付文)为提升基层治理效率和精细化水平,甘肃省委政法委今年启动了网格统一编码和网格员实名制管理调度工作,目前网格统一编码工作已顺利完成,全省共划分90246个网格、登记网格员11万多人。统一编码工作完成后,甘肃有关部门通过平安甘肃信息化支撑管理平台,可以对网格内的数据、信息进行实时调度管理。网格员通过移动终端开展工作,可以直接连线参与管理。

甘肃以G加13位数字,分层次代表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的名称,使每个网格拥有独立、唯一的代码,将网格编码和网格员互相关联。甘肃有关部门通过网格代码可以快速进行网格定位,了解网格相关信息,查看网格员工作动态,并自动计算考评数据。

据甘肃省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网格统一编码、数字化管理及实战调度工作的推进,厘清了网格边界、明晰了网格员职责,有效解决了网格员队伍多头管理、绩效评定模糊、业务工作不便的问题,推动实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23日 第 11 版)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