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王钧讲话 决定市第九次党代会于11月26日至29日召开

刘伟业
2021年11月23日09:18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八届十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11月22日,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王钧就市第九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作说明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宣读《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的批复》。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1月26日至29日召开。

常守远、王富民、陈华、李盛刚、朱维昌、高建仲、赵小庚、耿军、洪嘉庆、陈晰等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八届委员会提交市第九次党代会的报告、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提交市第九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决定将两个报告提请市第九次党代会审查;酝酿了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决定提请市第九次党代会酝酿选举;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王钧指出,市八次党代会以来,八届市委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钧指出,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动员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钧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扎实、严谨细致地做好党代会每个环节的工作。要组织党代表认真学习党中央和省委有关换届文件及领导讲话,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政策规定。要教育引导党代表依照党章和法律规定,充分发扬民主,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坚决贯彻组织意图,确保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止、杜绝选举中的各种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营造正气充盈的良好环境,努力把市第九次党代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

王钧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