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临夏州要闻

郭鹤立在临夏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奋力谱写临夏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苏武讲话 何东主持 张志军李海默等出席

马尚龙
2022年01月11日09:18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奋力谱写临夏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1月10日上午,临夏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临夏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苏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主持会议,州领导张志军、李海默、王鸿岳、马秀兰、马斌、李文瑞、邵志刚、马超等出席。

苏武指出,临夏州委和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站位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宣传形式多样,活动载体内容丰富,办好了一批为民实事,壮大了一批富民产业,落地了一批重大项目,实施了一批惠民行动,抓实了一批利民措施,建立了一批长效机制,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丰硕成果,达到了既定目标。

苏武强调,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临夏落地见效。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推进自我革命,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郭鹤立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州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和省委指导组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极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郭鹤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鼓足干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照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工作举措,努力把美好蓝图变成美丽现实。要持之以恒关注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多措并举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开展全覆盖、分层次、精准化的干部培训,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从严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何东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转化为贯彻落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州两会精神的强大动力,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全力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上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州上全体在家地级领导,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直及省属在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副主任、各专责组组长、副组长,各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