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第四届西部传媒发展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论坛在兰州举行

2022年01月05日20:0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月5日电 (黄帆)1月5日,第四届西部传媒发展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论坛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论坛现场。人民网黄帆 摄

本次论坛由西北师范大学主办,旨在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探讨西部传媒事业创新发展,促进西部传媒人才培养。开幕式上,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锋教授,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教指委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周星受邀进行了线上发言。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光庆,新华社甘肃分社副总编辑姜伟超,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等出席论坛,与会嘉宾围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理论与实践、媒体融合发展等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作交流发言。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在致辞中表示,西部更需要传媒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西部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董洪亮简要说明了全媒体时代不同媒体的特点,并提出媒体影响力的判断虽然可以依据点击量的多少进行判断,但却不是全部。董洪亮表示,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马克思主义新闻传播理论要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推动“请进来、走出去”的授课模式创新,引领学生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精神实质和核心意涵,切实掌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立场、观点与方法,争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工作者。在全媒体时代,还需要积极运用全媒体手段,创新宣传内容、形式、载体,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让新闻作品更富时代性、更有实效性。

开幕式后,各分论坛同步举行。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央驻甘和省属新闻单位的媒体工作者围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学与研究”“传媒专业课程思政教学与实践研究”两大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为西部传媒发展和培养优秀新闻人才建言献策。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