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出台《规划》全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2022年01月12日09:3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月12日电 (王文嘉)1月11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了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甘肃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编制背景、目标任务、规划内容等。

据了解,《规划》分为现状与形势、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点工程、保障措施五个部分,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特别是甘肃省应急管理部门组建以来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认真梳理了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深入分析了应急管理事业面临的风险挑战,科学归纳了影响未来五年应急管理发展的重大机遇。

《规划》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切口,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主线,围绕“全灾种、全要素、大安全、大应急”要求,提出了“十四五”甘肃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5项基本原则,明确了未来五年需要实现的1个总体目标、5个分项目标和11项主要指标。依据相关规划及决策部署提出了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与风险管控体系建设、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与风险防范体系建设等7项重点任务,并设置了8个专栏对重点任务进行补充和明确。

《规划》明确,到2025年,甘肃省应急管理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显著增强,应急响应、指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切实提高,基本建成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到2035年,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水平明显提升,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形势更加稳定可控,依法应急、科学应急、智慧应急水平达到新高度,实现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公安:做人民身边最可靠的守护者
  人民网兰州1月11日电 (黄帆)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甘肃省公安厅举办了第六场2022“向人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过去一年甘肃公安立足护航发展大局,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持续强化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制定出台公安机关服务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意见,推行河、湖、林警长制;积极融入“强省会”行动,与兰州市政府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出台六方面20项服务保障举措,有力服务保障了“六稳”“六保”大局。…
1月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人民网兰州1月10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2022年1月9日0时-24时,甘肃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境外输入疫情: 2021年12月18日俄罗斯—兰州CA910航班293名入境人员中,2022年1月9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甘肃公安机关“智慧侦查”支撑破获六成以上命案积案
  人民网兰州1月10日电 (高翔)“2021年,甘肃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2.5万起、抓获在逃人员2931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1%,实现六年连降。”据甘肃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总队长亢卫忠介绍,2021年甘肃公安刑侦部门命案侦破、打击治理电诈犯罪、打击文物犯罪、追逃、技术会战等刑侦重点工作均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