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生态

中核玉门昌西50兆瓦风光互补项目并网发电

张文博
2022年01月12日08:37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核玉门昌西50兆瓦风光互补项目并网发电

近日,中核玉门昌西50兆瓦风光互补项目并网发电。

中核玉门昌西50兆瓦风光互补项目位于玉门市东南部的戈壁平缓地带,是在中核玉门昌马20万千瓦风电场地内建设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示范项目。项目将风力发电与太阳能光伏发电两种新能源有机结合,通过对地面和高空的合理利用,充分发挥风、光资源的互补优势,向电网提供更加稳定的电能,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项目年均发电量约8095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3.09万吨,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排放,对践行“双碳”目标,改善生态、保护环境,带动玉门地区清洁能源发展、促进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都具有深远意义。

中核玉门昌西50兆瓦风光互补项目自2021年10月16日开工建设以来,中核汇能西北分公司层层压实责任,按照“深前期、严开工、精建设、强运营”工作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项目部和全体建设人员连续奋战,克服疫情、严寒天气、设备供货紧张、施工协调难度大等诸多困难,仅用75天就完成全部工程量并投产发电,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全投的目标,用“中核速度”绘就了新能源项目建设的“戈壁风光”。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