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即日起 兰州各大汽车站、火车站均查验 外省来兰返兰人员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022年01月13日15:15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即日起 兰州各大汽车站、火车站均查验 外省来兰返兰人员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1月12日,记者从车站了解到,目前汽车站、火车站对外省入兰人员均查验核酸证明。据悉,自2022年1月9日起,所有外省来兰返兰人员均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于抵兰当天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告,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兰州站、兰州西站对所有外省来兰返兰人员均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国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来兰返兰人员如未携带核酸证明,须在车站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并在车站留观室等待,待检测结果出来后方可离开;低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如未携带核酸证明,在车站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后,可自行离开等待结果。

同时,兰州各汽车站对省际班线来兰旅客均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不能提供者将不予入站。目前,火车站、机场对出省旅客未做具体要求,一切以目的地防疫政策为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