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2022年01月13日15:16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为有效规范肉制品生产企业经营行为,及时掌握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近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场总局《关于开展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要求,结合节前全市热销食品实际,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对肉制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着重对肉制品生产企业的原料肉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添加剂使用、原辅料贮存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企业的原辅材料证照索取是否齐全、生产投料记录是否真实、关键控制点把控是否得当、原辅料贮存是否符合要求、添加剂使用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查看。

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肉制品生产企业普及肉制品生产注意事项,督促企业做到依法、依标生产,强化风险排查。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8个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肉制品生产单位22家次。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限时落实整改到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