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刘长根来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刘伟业
2022年01月13日15:12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长根来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1月10日至11日,甘肃省副省长刘长根在金昌市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看望道德模范、困难群众和困难企业职工,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参加。市委书记王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太,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耿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华参加有关活动。

杨荣是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五届甘肃省道德模范,36年来,他不离不弃,尽心尽力帮助失明战友走上自立自强之路。了解了杨荣的事迹后,刘长根对他说:“你是退役军人的模范,为全社会树立了典范和榜样,值得大家学习。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你,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刘长根叮嘱相关部门人员要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建立健全褒奖激励机制,让道德模范安心做好事,弘扬文明新风,推动形成关爱、学习、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家住市区广州路街道宝晶里社区的潘竞桂肢体一级残疾,家庭生活困难,市区两级政府及时给予了兜底救助。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刘长根鼓励潘竞桂一家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努力改变困难状况,把日子过得更好。相关部门要在落实好普惠政策的同时,时刻关注困难残疾人的诉求,妥善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在金化集团公司,刘长根详细了解企业目前遇到的困难,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座谈交流,转达省委、省政府的亲切问候。刘长根说,虽然企业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经过大家的积极努力,现在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相信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金化集团公司的明天一定会更好。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努力克服困难,积极谋划转型发展新思路,创新技术,扩大产能,轻装上阵,推动企业焕发新活力。相关部门要在政策上给予支持,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发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刘长根一行还深入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金昌数字经济服务有限公司、甘肃联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昌氨碱源化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产品研发等工作。刘长根强调,要时刻守住环保和安全底线,抢抓发展机遇,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延链补链强链,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推动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公安:做人民身边最可靠的守护者
  人民网兰州1月11日电 (黄帆)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甘肃省公安厅举办了第六场2022“向人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过去一年甘肃公安立足护航发展大局,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持续强化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制定出台公安机关服务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意见,推行河、湖、林警长制;积极融入“强省会”行动,与兰州市政府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出台六方面20项服务保障举措,有力服务保障了“六稳”“六保”大局。…
1月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人民网兰州1月10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2022年1月9日0时-24时,甘肃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境外输入疫情: 2021年12月18日俄罗斯—兰州CA910航班293名入境人员中,2022年1月9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甘肃公安机关“智慧侦查”支撑破获六成以上命案积案
  人民网兰州1月10日电 (高翔)“2021年,甘肃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2.5万起、抓获在逃人员2931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1%,实现六年连降。”据甘肃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总队长亢卫忠介绍,2021年甘肃公安刑侦部门命案侦破、打击治理电诈犯罪、打击文物犯罪、追逃、技术会战等刑侦重点工作均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