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刘长根到会指导并讲话 王钧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孙彩霞
2022年01月13日15:13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0日,金昌市委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副省长刘长根到会指导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占魁及有关成员,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王国建,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书记王钧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王方太、王永前、李盛刚、朱维昌、高建仲、刘东风、赵小庚、耿军、洪嘉庆、陈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富民,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华列席会议。

刘长根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市委常委会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了常委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王钧代表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常委同志逐个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刘长根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积极健康,努力方向明确具体,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会后,要对照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和不足,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拿出详细的整改计划和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刘长根强调,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握大局、指导实践、推动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和市上确定的发展目标,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行动,统筹经济与生态,统筹城市与乡村,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国家重大战略落实、市企融合、城市建设及社会服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到位。要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民造福上,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领头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对重点工作要亲力亲为,俯下身子直接抓、盯着抓,对定下来的事情全程过问、全程负责,真正以实干作风赢得干部群众的信赖和尊重。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管住自己,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我约束,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共产党人形象。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稳价,重视并解决好困难群体温暖过冬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地震灾后隐患排查,统筹做好春运工作,防范处置矛盾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温暖的春节。

王钧表示,市委常委会将突出政治统领,进一步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各位市委常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仰、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弘来金调研指示精神,按照副省长刘长根讲话要求,苦干实干加油干,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站稳政治立场,自觉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抓好社会建设和公共服务等工作,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使全市老百姓的生活更好。要永葆政治本色,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班子成员要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保持积极向上的干事状态,把省委省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好,把老百姓的事情进一步办好。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公安:做人民身边最可靠的守护者
  人民网兰州1月11日电 (黄帆)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甘肃省公安厅举办了第六场2022“向人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过去一年甘肃公安立足护航发展大局,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持续强化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制定出台公安机关服务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意见,推行河、湖、林警长制;积极融入“强省会”行动,与兰州市政府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出台六方面20项服务保障举措,有力服务保障了“六稳”“六保”大局。…
1月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人民网兰州1月10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2022年1月9日0时-24时,甘肃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境外输入疫情: 2021年12月18日俄罗斯—兰州CA910航班293名入境人员中,2022年1月9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甘肃公安机关“智慧侦查”支撑破获六成以上命案积案
  人民网兰州1月10日电 (高翔)“2021年,甘肃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2.5万起、抓获在逃人员2931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1%,实现六年连降。”据甘肃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总队长亢卫忠介绍,2021年甘肃公安刑侦部门命案侦破、打击治理电诈犯罪、打击文物犯罪、追逃、技术会战等刑侦重点工作均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