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平台搭桥“标准”引航  助力甘肃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21日18:5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月21日电 (高翔)为进一步深化甘肃省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工作,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甘肃省商务厅1月21日下午在兰州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甘肃省家政服务业地方标准宣贯培训班,对甘肃省家政服务业地方标准进行了解读。

此次培训班上,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育婴服务要求》《家政服务机构与从业人员基本要求》两个地方标准发布的相关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宣读了两个地方标准发布文件。据介绍,两个地方标准的出台将有力推动甘肃省家政服务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甘肃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背景和重要意义,并从强化政策支撑、开展家政领跑者行动和开展家政企业信用建设行动三个方面介绍了甘肃省发改委在相关领域开展的工作,这些工作有力地促进了甘肃省家政服务业进一步规范有序发展。

甘肃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宋艾芳介绍了该协会制定的5个家政服务业团体标准和甘肃省家政服务诚信平台建设情况。目前,该平台已与信用甘肃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重点发布甘肃省家政服务领域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推动建立家政服务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永洪在培训班上介绍了甘肃省家政服务业的基本现状,总结了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及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工作取得的成果,对家政服务业发展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永洪从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行业监管、优化供给结构、实施家政兴农计划、持续做好信用体系建设5个方面提出了推动家政服务发展的具体措施。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