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首趟兰州至连云港铁海联运班列开行

2022年01月15日21:0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首趟兰州至连云港铁海联运班列开行。王富泽摄

人民网兰州1月15日电 (黄帆)2022年1月15日14时18分,一列满载着铝棒、铬铁矿等货物的75193次班列从兰州东川物流中心驶出,该班列将通过陇海铁路一路向东最终到达连云港。同时,一列满载酒泉钢铁集团进口的3300吨纽曼块的班列从连云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整编发出,3日后将抵达兰州陆港。

首趟兰州至连云港铁海联运班列开行。王富泽摄

当天下午,兰州市与连云港市新时代区域合作发展战略协议签署暨铁海联运班列对开仪式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兰州、连云港两地同步举行。这是兰州至连云港间首次开行铁海联运班列,也是今年甘肃省开出的首趟铁海联运班列。仪式上,兰州、连云港两市政府共同签署了《兰州市与连云港市新时代区域合作发展战略协议》,为进一步加强地区之间的合作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保证班列的开行,甘肃省商务厅、兰州海关、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兰州分公司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加强合作、协同发力,细化运输方案,为货物提供货物通关、航运办理、信息咨询、物流配送分拨等“一站式”服务,形成货物“无缝隙换乘”“一站到底”式的服务体系。兰州货运中心、兰州车务段精准掌握运输计划和运输相关要求,实时了解货物的装车、集结情况,指派业务骨干全程盯控班列的站内调移和装车组织、卡控关键环节、强化作业标准落实,确保装车、对位、运输等作业安全高效,加快货物的装车作业效率,为班列的顺利开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首趟兰州至连云港铁海联运班列开行。王富泽摄

据悉,此次铁海联运班列的开行,打造了东西部具有资源整合力、产业承载力、市场拓展力、贸易聚集力的双向开放平台,为2022年甘肃经济增长注入了活力。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公安:做人民身边最可靠的守护者
  人民网兰州1月11日电 (黄帆)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甘肃省公安厅举办了第六场2022“向人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过去一年甘肃公安立足护航发展大局,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持续强化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制定出台公安机关服务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意见,推行河、湖、林警长制;积极融入“强省会”行动,与兰州市政府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出台六方面20项服务保障举措,有力服务保障了“六稳”“六保”大局。…
1月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人民网兰州1月10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2022年1月9日0时-24时,甘肃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境外输入疫情: 2021年12月18日俄罗斯—兰州CA910航班293名入境人员中,2022年1月9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甘肃公安机关“智慧侦查”支撑破获六成以上命案积案
  人民网兰州1月10日电 (高翔)“2021年,甘肃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2.5万起、抓获在逃人员2931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1%,实现六年连降。”据甘肃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总队长亢卫忠介绍,2021年甘肃公安刑侦部门命案侦破、打击治理电诈犯罪、打击文物犯罪、追逃、技术会战等刑侦重点工作均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