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人民日报看甘肃>>人民日报看甘肃

盐池湾党河湿地

巫嘉伟
2022年01月24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盐池湾党河湿地

春夏之交,位于甘肃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党河湿地水草生长茂盛,为以鸟类为代表的多种野生动物提供了丰盛的食物来源。这时,候鸟由南方飞来,党河湿地阳光明媚,百鸟翔集。

每年到达党河湿地的水鸟有数万只,除一部分继续北迁以外,大多数则停留下来生儿育女。其中,黑颈鹤、斑头雁、赤麻鸭和骨顶鸡等是较为容易观察到的繁殖鸟类。

党河湿地是黑颈鹤赖以生存的重要地区,也是该物种在地球上分布的东北缘。每年3月中下旬,黑颈鹤如约而至,在湿地区域觅食、休息和繁殖。研究发现,这一区域的黑颈鹤是一个相对独立发展的种群。除黑颈鹤,党河湿地还记录有灰鹤和蓑羽鹤等多种鸟类。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