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干部群众积极观看影片《跨过鸭绿江》

施秀萍
2022年01月25日08:37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干部群众积极观看影片《跨过鸭绿江》

追忆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影片《跨过鸭绿江》自2021年12月17日上映以来,甘肃省干部群众纷纷走进影院,以看电影的方式,重温70多年前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致敬英雄,缅怀先辈。截至1月23日,影片《跨过鸭绿江》甘肃票房812.16万元,占全国票房9711.04万元的8%左右;全省共放映影片《跨过鸭绿江》23575场次,共有256187人次观看。

影片《跨过鸭绿江》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回望抗美援朝战争,全景式地勾画出了史诗般的抗美援朝战事全貌,谱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影片生动再现了坚守飞虎山、激战黄草岭、血战松骨峰、寒战长津湖、鏖战上甘岭等标志性战役和战斗全貌,真实、立体地呈现出中国人民志愿军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展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

据了解,影片上映前,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组织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宣传部门通过集中观影、发放观影券、开展电影党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观看影片;要求省内各电影放映单位积极做好电影发行、排片、放映工作,充分发挥“人民院线”影厅作用,增加排片场次,确保放映质量。影片上映后,全省各地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情怀。除组织观看外,不少观众自发自觉走进影院观看《跨过鸭绿江》,其中有两鬓斑白的老人,也有青春年少的中小学生。

“飞虎山的石头”“一生中最难写的电报”“冰雕连”、杨根思、黄继光……观影时,观众通过大银幕,与片中人物同悲喜,与那段鲜活的历史同频共振。观众纷纷表示,革命先辈用生命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胜利凯歌,凝聚起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他们英勇无畏、浴血奋战、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英雄主义精神,深深地打动、感染着我们,我们最好的“时代回声”,就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做好本职工作,好好学习,赓续接力,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世代发扬,历久弥新。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