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市明确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有关规定

薛砚
2022年01月25日08:37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市明确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有关规定

记者从1月24日下午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预防过度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不安全事故,兰州市公安局、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及兰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有关通告,将兰州市2022年春节期间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范围向全社会进行公告。

通告明确,2022年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燃放时间分别为农历腊月二十三(2022年1月25日)、除夕(2022年1月31日)、正月初一(2022年2月1日)至正月初五(2022年2月5日)、元宵节(2022年2月15日),从早7时至晚12时的时间段内可以燃放,除夕当天可以延长至正月初一的凌晨2时,其余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另外,还明确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

兰州市要求各地要把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纳入街道(乡镇)网格化管理工作中,确保重要时段、允许燃放区域安全可靠。展开烟花爆竹经营专项整治,对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应具备安全条件作出详细规定,近日已重点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出租房屋、废旧厂房、封闭式院落、废弃养殖场、集贸市场等可能出现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的场所进行排查。同时,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禁售禁放规定。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