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审议通过10件为民实事实施方案

金鑫
2022年01月25日08:3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审议通过10件为民实事实施方案

甘肃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24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三届省政府第160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审议通过2022年省委、省政府承诺10件为民实事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全省粮食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守牢战的主阵地不收兵,提振干的精气神不懈怠,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牢治的主动权不放松,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更高水平统筹发展安全,更加贴心服务人民群众,更好带头依法履职办事,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紧紧围绕“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要求,以“推己及人”之心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情,精心精细精准搞好服务,确保相关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会议强调,办好为民实事是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加快进度,强化督查,高质高效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坚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重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推动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制度落实,以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