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市政协举办凝聚共识建设年启动仪式

赵帅杰
2022年02月26日09:23 |
小字号

挥毫写春意,泼墨开新局。2月25日下午,兰州市政协凝聚共识建设年启动仪式暨“挥毫写春意·泼墨开新局”文化交流活动在兰州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举办。兰州市政协主席王宏,著名书画家马国俊、马刚、巫卫东等出席活动。

在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兰州市政协和七里河区政协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市政协书画院特邀书画家、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园区产业代表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参观考察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园区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了解园区协商议事室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园区的百合艺术中心召开了凝聚共识建设年暨“挥毫写春意·泼墨开新局”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

简短隆重的仪式后,书画家们围绕春意即兴泼墨,创作书画作品。这些作品立意深邃,主题鲜明,底蕴丰富,风格各异。书法作品或工整隽秀,或挥洒自如,或浑然古朴;绘画作品或清新唯美,或酣畅淋漓,或大气磅礴,充分展现了书画家们高深的艺术修养和专业造诣。

据了解,兰州市政协今年计划每月开展一次文化主题活动,采用线上月主题展示活动和线下交流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加强同各党派团体、党外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企业界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兰州市政协还将重点打造一批凝聚共识的示范点,兰州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就是其中之一。产业园以党建为引领,坚持“打造平台、集聚产业、资源共享、和谐发展”的发展理念”,围绕甘肃地域优势和甘肃民族文化为核心,以广告宣传为抓手,融合发展文化旅游、科技、教育、体育、广告产业及其相关服务行业为主的综合型园区。现已入住具有行业龙头带动效益的文化传媒,广告创作,非遗创作、创意设计,互联网等283家公司,带动就业3000余人。园区还建设非公经济智慧党群服务中心,成立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兰州市政协主席王宏表示,兰州市政协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为契机,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年度重点工作,立足甘肃厚重的文化积淀、丰富的文化资源,把政协书画活动同开展凝聚共识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把社会各界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汇集才智、齐心协力、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广泛交流,为社会各界全方位了解甘肃、了解兰州开启新窗口,在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热爱本土文化、弘扬本土文化中展现政协责任和担当,为推动兰州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升兰州文化软实力作出政协的贡献。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