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金昌着力打造有色金属新材料千亿级产业链

李峰
2022年03月23日13:33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同比增长36.5%

按照金昌市委市政府关于“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工作要求,金昌市不断强化制度保障、深化科技创新、推进项目建设、优化企业服务、谋划招商引资,着力打造有色金属新材料千亿级产业链。2021年,全市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实现产值410.6亿元,同比增长36.5%。

金昌市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制定印发《金昌市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2021年行动计划》,细分有色金属新材料5个产业链条及3家链主企业、制定了产业链图、技术路线图、确定年度实施项目清单,通过深入落实“七大机制”,协同推进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做优做强。成立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培育专班,下设链主企业服务、项目调度、精准招商、科技创新4个专项工作组,专班推进产业链培育发展各项工作。

同时,强化对重点项目的调度和服务,对去年初纳入计划实施项目清单的项目进行定期调度,及时掌握项目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调解决未开工项目在前期手续办理、资金筹措方面的困难,争取尽早开工。去年,全市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计划实施项目22项,已全部开工;年度计划投资11.3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8.1亿元。依托金川集团引入龙蟒佰利联年产40万吨合成金红石、德通国钛3万吨转子级海绵钛,以及成都蓝柏年产5万平方米金属多孔(膜)材料及100套成套装备制造等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不断推进产业链迈向中高端。

围绕产业链发展短板弱项,金昌市聚焦“精深”,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不断延伸和壮大产业链条。同时,积极谋划2022年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实施项目24项,总投资165.6亿元,其中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0.3亿元,重点推进10万吨动力电池用液体硫酸镍、电解镍产品质量优化提升改造、2万吨高精电子铜带、5000吨新能源电子材料铜箔等项目。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