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张富贵
2022年03月19日08:2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甘肃省委常委会18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巡视巡察、人权事业发展、党建研究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心,从严从快落实防控措施,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动态优化管控措施,全面细致抓好流调溯源,快速锁定风险人员,分级分类管控好社区、学校、医院、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确保划得准、管得住、控得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交通场站、交通卡口、快递物流等环节防控措施,全方位守好外防输入关口。要加强防疫物资、生产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调度供应,保障好群众日常就医需求,同时做好宣传引导,疏解群众紧张焦虑情绪,团结一致、同心抗疫,努力用最低成本、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做好全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紧盯目标,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要对标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突出“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开展巡视,加强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使全省巡视巡察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六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抓实具体任务,着力保障和改善群众生活,不断加强人权法治保障,强化正确人权观宣传教育,以实际行动促进全省人权事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新时代党建研究工作全过程,确保党建研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把党建研究与全省发展实际相结合,谋划重点课题,形成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