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东乡县加强新录用公务员管理工作

马丽亚
2022年03月25日09:35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乡县加强新录用公务员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东乡县把加强新录用公务员管理、加快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紧紧抓住公务员试用期这个成长“黄金期”,不断创新管理方式,抓实教育培训、结对帮带、实践锻炼,有力推进新录用公务员健康快速成长。

积极组织试用期选调生和公务员参加初任培训班、公务员网络培训班等,帮助新录用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督促用人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切实负起试用期公务员管理“第一责任人”责任,将试用期公务员管理工作列入本单位重点工作清单,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建立“1+1”结对传帮带机制,安排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与试用期公务员结对,促其熟悉业务工作,最大限度缩短新录用公务员的“成长周期”。

该县将选调生根据岗位需求和自身专业特点安排到县直机关工作,试用期满后严格按照选调生基层锻炼制度,选派到村任职;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内,在单位内部轮岗工作,将艰苦环境、急难险重任务作为成长的“基地”,使其感受到“压力”,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和作风,更好地了解基层情况,积累经验,不断提升处理具体问题的本领和为人民服务意识。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