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定甘肃省干部群众抗疫决心

2022年03月21日08:32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格管控,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齐心协力、奋战到底的决心。”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徐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刘敏表示,“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将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细做实,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当好疫情防控‘安全员’,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曲艳玲说,将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加强社会面精准管控,落实网格化社区管理机制,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兰州市城关区临夏路街道付家巷社区书记陈泽礼说,越是在疫情吃劲的时候,越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们备受鼓舞、信心倍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进泰说,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积极部署,广泛动员退役军人,再次集结,加入志愿服务队,站岗执勤、维持秩序、摸排统计、消杀作业……全力配合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干劲更足了。”漳县公安局殪虎桥派出所所长刘慈英表示,我们要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严格对过往车辆进行查控,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为全县人民守好安全大门。金昌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方雪峰说,我们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措施的精准性,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群众生活和看病就医的影响。

同舟共济,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刘堤说,全省农业系统要密切关注疫情对农产品市场的影响,做好价格监测和预警工作,确保“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说,全省残联将进一步下沉服务,全力做好残疾人康复、托养等机构日常巡查和残疾人照护管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社区及时解决残疾人的特殊困难与迫切需求。“各级团组织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健全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全链条工作机制,安全有序安排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团省委统战与社会联络部二级调研员韩西军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将努力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运送物资、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森说。

省农业科学院土肥所薛亮副研究员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仗”。

“我们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直到疫情结束。”甘肃演艺集团办公室主任胡庆昭说。

统筹兼顾,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省政府国资委综合处副处长张志健说,我们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全力保障抗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兰石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齐鹏岳表示,将畅通生产经营的关键环节和渠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甘肃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锋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稳中求进,层层夯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守住防疫底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确保完成全年投融资目标,更好服务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丝绸之路信息港公司党委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细抓实防疫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数字信息企业的技术优势,在物资调配、平台保障等方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铁十五局集团中川机场T3连接线项目党支部书记钱鹏说,将深刻认识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提高防疫本领,优化施工方案,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李永萍 顾丽娟 文洁 施秀萍 洪文泉 刘健 谢晓玲 杨唯伟 王占东 王煜宇 石丹丹)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