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

“红马甲”贴心服务 保春灌电力十足

2022年03月29日17:4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有了供电公司的服务保障,今年的收成肯定没问题。”临夏州永靖县胥塬五级泵站负责人沈明安对上门检查供电设备的供电人员说。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消息,3月25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三塬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胥塬五级泵站、六级泵站,检查变台设备供电隐患,为春灌正常开机做好准备。

“我们主要对水利用户的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对用电量大的客户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和隐患排查,护航春耕春灌。”正在检查泵站供电设备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范仲南说。

据了解,为确保春耕春灌供电安全可靠,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要求各基层供电所对所有泵站供电设备用电进行安全检查。春节过后,三塬供电所结合所有泵站具体情况制定供电安全检查计划,按先“重”后“轻”、先“一级”后“六级”的原则制定排查顺序。在检查过程中,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台区线损大数据平台、PMS系统和运维采集系统进行实时检测,对用电负荷较大和用电量曲线波动较大的台区及客户进行用电检查、红外测温及负荷实测等。截至3月25日,三塬供电所已完成53个泵站的供用电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7处,已完成整改7处。

近年来,三塬供电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要工作任务,持续开展客户用电需求调查,对所有用电设施按季节定期安排安全用电检查,并组织人员向广大用电客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今年以来,三塬供电所在农业产业发展、“黄河三湾”旅游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提升供电服务质量,致力于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有效融入到乡村振兴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

下一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供用电设施巡视力度,全力做好春耕春灌供电保障工作,助力全年粮食增产丰收。(何海云)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兰州新增一处高风险区
  人民网兰州3月22日电 (王文嘉)3月22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部分地区风险等级的通告(第11号),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 一、自即日起,“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秦川镇酷派酒店、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大桥村”调整为低风险区。 二、自即日起,“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崔家崖大户村”调整为高风险区。…
甘肃兰州:驻守干部显担当 防控一线挺在先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积极发挥市、区驻守干部作用,主动扛起防控责任,投身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助老员许自兰今年49岁。…
总投资53亿元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落户兰州新区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3月20日,兰州新区与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举行2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云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53亿元,实现了2022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据悉,该项目占地约2000亩,达产后可实现产值85亿元以上,将进一步助力兰州新区打造西部地区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