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发展特色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卢婷
2022年04月06日08:4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展特色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春播时节,在和政县广袤的农村大地上,到处一派繁忙的景象。

走进位于和政县西北部的马家堡镇,马集村冬花种植合作社的群众正忙着种植特色中药材——冬花。田间,一台台微耕机自如地穿梭着,一道道被犁开的土沟里,整齐有序地摆放着冬花根茎。

“冬花一公斤能卖16元,每亩冬花年产量可达500多斤。”55岁的马集村村民张柱元说,今年,村里十几个人加入了冬花种植合作社,农忙时间过来务农,平时外出打工补贴家用。

今年以来,和政县把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作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有效抓手,对全县传统种植结构、传统生产方式、传统经营模式进行大力改革,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马家堡镇马集村以特色种植、养殖为方向,种植饲草玉米300亩,带动群众发展牛羊养殖;以合作社为基础,种植冬花350亩,油菜200亩,逐步优化种植结构;鼓励动员群众扩大蜜蜂养殖规模,至年底蜜蜂存有量达到500余箱。

“今年,我们镇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依托,以效益为中心,推动产业结构调整,逐步形成了镇上有特色,村上有主导,户上有重点的产业发展格局。我们还将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让群众得到实惠,过上更好的生活。”马家堡镇党委书记许胜辉说道。(卢婷)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