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3万名青年志愿者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03月29日11:1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七里河区志愿者协助搬运物资。王颖摄

人民网兰州3月29日电 (王文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及时响应,广大青年志愿者迅速集结,共同抗击疫情。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招募青年志愿者3万余人,累计接收价值200多万元的各类防疫物资,累计服务时长达30万小时。

疫情发生后,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下发了《关于县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关工作的提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提示》等,指导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省各级各类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迅速出动,积极发挥广大青年志愿者的有生力量,做好第一时间的防控宣传和协助工作,兰州新区、康乐县、金塔、白银区等地的青年志愿者在小区卡点、主干道路、核酸检测点等区域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西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崔永红摄

3月20日以来,共青团甘肃省委3名干部下沉到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甘肃各级团组织下沉干部超过130名,特别是基层团组织干部带头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协助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团组织战斗堡垒和团员先锋模范作用。

1000多名退伍军人、500多名雷锋车队志愿者、4700多名校园志愿者也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众多的志愿者协会组织、爱心人士也积极参与到保障工作中,捐献抗疫物资、生活用品,为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提供跑腿、心理疏导等服务,各级团组织、志愿者协会和社会组织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温暖。

甘肃各市州还开通了12355心理辅导热线,为广大医护人员、青年志愿者群体和群众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截至目前,已收到心理来电咨询100余条,开展心理辅导直播20余场。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兰州新增一处高风险区
  人民网兰州3月22日电 (王文嘉)3月22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部分地区风险等级的通告(第11号),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 一、自即日起,“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秦川镇酷派酒店、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大桥村”调整为低风险区。 二、自即日起,“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崔家崖大户村”调整为高风险区。…
甘肃兰州:驻守干部显担当 防控一线挺在先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积极发挥市、区驻守干部作用,主动扛起防控责任,投身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助老员许自兰今年49岁。…
总投资53亿元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落户兰州新区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3月20日,兰州新区与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举行2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云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53亿元,实现了2022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据悉,该项目占地约2000亩,达产后可实现产值85亿元以上,将进一步助力兰州新区打造西部地区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