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安定:亮剑约谈属地自媒体从业者

2022年04月30日09:11 |
小字号

近日,定西市安定区委网信办会同定西市公安局安定分局网安大队针对属地自媒体账号在直播中故意炒作家庭矛盾、感情纠纷,发布不当言论、违反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等问题开展了联合约谈。

据了解,安定区网络监管部门向属地自媒体果断亮剑,释放了常态化依法严管的信号,也向属地自媒体行业敲响了警钟。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作为自媒体从业者须遵守法律法规、遵循公序良俗,积极传播真善美,严禁制作、复制、传播各类低俗媚俗、挖苦贬损、侮辱谩骂等违法违规内容。

一直以来,安定区宣传、网信部门深入实施“铸魂补钙”壮骨工程,不断强化属地自媒体监管,持续净化网络生态,严格按照互联网法律法规,深入开展“清朗”自媒体专项整治。今年来,该区通过线下约谈、线上指导和宣传教育等方式监管属地自媒体20余次,摸排自媒体及网民举报的违法违规线索50余条,举报各类网络有害信息2700余条。下一步,安定区将持续加大对属地违法违规自媒体的打击和约谈力度,推动自媒体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努力为广大网民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

来源:安定区委宣传部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