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张掖:戈壁落彩虹 丝路明珠华彩绽放

2022年04月26日16:30 |
小字号

一步千年,一眼万里;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在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人民网甘肃频道与微游甘肃联合策划推出《不负人间四月天 如意甘肃邀您来》文化旅游资源系列专题展示,围绕建设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旅强省这一目标,向全国网友集中展示陇原大地独具特色的区域文化旅游内容,为甘肃文旅行业发展蓄势聚力加速跑凝聚“新势能”。

甘州府城。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张掖国家地质公园——七彩丹霞景区。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张掖地处河西走廊中部,南依青海、北壤内蒙,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商贾重镇和咽喉要道,取“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张掖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民族风情浓郁独特、自然风景雄浑壮美,是东西经济融合之地、中西文化交汇之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平山湖大峡谷。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张掖境内地形地貌丰富多样,有七彩丘陵、冰沟丹霞、平山湖大峡谷“三大丹霞”;山丹马场草原、康乐草原、皇城草原“三大草原”;西夏国寺、马蹄寺、文殊寺“三大古寺”;甘州府城、黑水国古城、骆驼古城“三大古城”;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高台湿地、临泽湿地“三大湿地”;扁都口、焉支山、中华裕固风情走廊“三大自然风景区”。已建成国家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20家。

山丹马场。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景区。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如果您想感悟丝路文化的厚重、探寻七彩丹霞的神奇、乐享冰雪运动的激情、体验裕固家园的豪放、感受盛夏酷暑的清凉,就来有“塞上江南”美誉的“金张掖”一览丝路明珠的华彩吧!

来源: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相关新闻:

金昌:花团锦簇 芬芳满“镍都”

兰州:于明媚之春 遇见水墨丹霞

嘉峪关:古今交汇 处处新气象

酒泉:行游其中 穿越千年

兰州新区:秦王川上 丝路新城风光好

定西:渭水源头 薯都青绿醉春烟

武威:丝路凉州 铜奔马“踏”出璀璨画卷

平凉:深耕康养 “道”出城市之美

天水:羲皇故里 古城韵味浓

庆阳:陇东粮仓 旖旎春光惹人醉

甘南:牧歌声声 随九曲黄河寻九色之美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