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甘南:牧歌声声 随九曲黄河寻九色之美

2022年04月30日10:23 |
小字号

一步千年,一眼万里;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在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人民网甘肃频道与微游甘肃联合策划推出《不负人间四月天 如意甘肃邀您来》文化旅游资源系列专题展示,围绕建设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旅强省这一目标,向全国网友集中展示陇原大地独具特色的区域文化旅游内容,为甘肃文旅行业发展蓄势聚力加速跑凝聚“新势能”。

甘南藏族自治州地处甘肃西南部,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过渡的甘、青、川三省结合部,南与四川阿坝州相连,西南与青海黄南州、果洛州接壤,东部和北部与陇南市、定西市、临夏州毗邻。全州分为三个自然类型区,南部为岷迭山区,气候温和,是全国“六大绿色宝库”之一;东部为丘陵山地,农牧兼营;西北部为广阔的草甸草原,是全国的五大牧区之一。

远上雪域风为翅,近渡甘南云作舱,甘南是藏在我们身边的世外桃源和童话世界。甘南也是千姿百态的甘南,水草丰茂、牛羊茁壮、牧歌悠扬……

冶力关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甘南藏族自治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尕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甘南藏族自治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回首黄河第一弯,落霞染红昆仑山”的澎湃与豪迈,“天上瑶池尕海湖,人间仙境阿万仓”的碧波与曲线……九色甘南总是能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世人的目光。

天下黄河第一弯国家AA级景区。甘南藏族自治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拉尕山国家AAAA级景区。甘南藏族自治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每一抹绿色都是九色甘南的馈赠,走进甘南,似曾相识的归宿感、蓦然回首的惊喜感,都在不经意间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微笑曲线。每一朵云彩都是九色甘南的祝福,平均海拔3000米高度的甘南草原就是云彩托起的空中花园,这里是最适合心灵旅行的乐园。

来源:甘南藏族自治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相关新闻:

金昌:花团锦簇 芬芳满“镍都”

兰州:于明媚之春 遇见水墨丹霞

嘉峪关:古今交汇 处处新气象

酒泉:行游其中 穿越千年

兰州新区:秦王川上 丝路新城风光好

定西:渭水源头 薯都青绿醉春烟

武威:丝路凉州 铜奔马“踏”出璀璨画卷

平凉:深耕康养 “道”出城市之美

天水:羲皇故里 古城韵味浓

庆阳:陇东粮仓 旖旎春光惹人醉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