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金昌:花团锦簇 芬芳满“镍都”

2022年04月21日19:09 |
小字号

一步千年,一眼万里;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在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人民网甘肃频道与微游甘肃联合策划推出《不负人间四月天 如意甘肃邀您来》文化旅游资源系列专题展示,围绕建设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旅强省这一目标,向全国网友集中展示陇原大地独具特色的区域文化旅游内容,为甘肃文旅行业发展蓄势聚力加速跑凝聚“新势能”。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金水湖景区。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金川国家矿山公园。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金昌位于河西走廊东部,因有中国最大的镍钴和铂族金属生产中心被誉为中国“镍都”;因时尚浪漫的紫金花城景区而被赞为“西部花城”。

紫金花城景区。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金川科技馆——绚丽多彩的有色金属王国。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金昌是甘肃省首个“全国文明城市”,也是“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景城一体化建设打造了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市。这里镍、铜、钴等有色金属宝藏丰厚,孕育出祖国“镍都”工业文明;这里雪山冰川、森林草原、戈壁大漠等自然景观交相辉映,描绘出一幅西部多彩画卷;骊靬古城、汉明长城、圣容寺、云庄寺等文化遗迹遍布域内,传承丝路文明;金川科技馆、花文化博览馆、火星1号基地等科普旅游蓬勃发展,现代创意精彩无限;紫金花城、金川国家矿山公园、金水湖、北海子湿地等生态建设持续推进,造就生态宜居之城......在金昌,您将感受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生态康养、科普研学、骊靬揭秘、工矿探奇、乡村寻美、祁连揽胜、沙漠历险”等文化旅游产品独具特色,令人神往。

丝路名刹—圣容寺。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火星1号基地。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来源: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相关新闻:

兰州:于明媚之春 遇见水墨丹霞

嘉峪关:古今交汇 处处新气象

酒泉:行游其中 穿越千年

兰州新区:秦王川上 丝路新城风光好

张掖:戈壁落彩虹 丝路明珠华彩绽放

定西:渭水源头 薯都青绿醉春烟

武威:丝路凉州 铜奔马“踏”出璀璨画卷

平凉:深耕康养 “道”出城市之美

天水:羲皇故里 古城韵味浓

庆阳:陇东粮仓 旖旎春光惹人醉

甘南:牧歌声声 随九曲黄河寻九色之美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